上帝怎麽看同性恋?

张宇理(观点与角度)

近来同性婚姻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媒体和政客虽没一致支持同性婚姻,但对同性恋行为早视作正常。传媒和政客说,同性恋没有不对的地方;这是他们的自由和人权,人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大家当尊重他们。至於那些反对同性恋的,就都被视作无知丶偏狭和歧视。所以,需要纠正的,不是同性恋者,而是那些反对同性恋的人。

人的声音

这种论调,我们天天都能听到,耳濡目染,很多人不知不觉便以为这是真理,是天经地义的事;就像“天赋人权”一般不证自明。但无可否认,这只是人的声音,不是上帝的声音。

上帝的声音在哪里?上帝有什麽看法?只有敬畏上帝的少数人在乎。

人的世界越活越小,小得只能容纳自己的声音,容不得上帝的声音。这个世界是,人人都可以躲进自已狭小的神龛中称王封神。所以神龛以外真实的上帝,就被视作前来侵犯领土主权和干预内政的外敌。这是人权与神权之争,是权力斗争,不仅是观点上的矛盾而已。归根究底谁是上帝呢?

真实世界

无神论者的论调是:没有上帝。人是自己的主人。所以人是绝对自由的。但是,这只是人的幻觉,并不真实。真实的世界是:人不是神。人只能活几十年,纵有活过百岁的,却如风中残烛,奄奄一息。人也不是自己的主人,对於自己的生老病死也无法作主。人可夸口说:“人是绝对自由的!”事实上,却只能运用上帝赐的有限度自由。人可以否定自然规律──否定男女的配合是天经地义的事──却是逃不过死律。而且我们一生之中,都得伏在自然规律底下,例如受制於地心引力,必须生活在陆地上而不能活在水中等。

事实上人类真正的敌人不是上帝,而是自己。世界最大的灾祸是战争;杀害最多胎儿的是家庭计划;破坏家庭最大的元凶是不守婚约;最败坏年轻人的是破碎家庭(据统计,美国监狱中的犯人,有超过出自破碎家庭);导致最多私生子诞生的是性解放和性文化;而自由丶人权,加上无神论,就是性解放最有力的依据。

真实的情况是:浩瀚的宇宙设计得无比精密,我们的太阳系就像是专为人设计的。举几个例子,太阳和地球的距离若太近或太远,其质量或年龄中的一样只要太大或太小,地球上的生物便不能生存。因太阳的质量若稍大,燃烧的速度便太快和不规则。同时,只有中等年龄的星体才稳定地燃烧。地球也是一样,若地球太年轻,自转的速度就会太快,不适合生命存在;若年龄太大,自转速度太慢,日夜的温度便相差太大。地球的磁场稍弱,臭气层便不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不受星体及太阳放出的辐射伤害;若太强,电磁风暴便会太强烈。殒星和流星相撞的频率太高,便会毁灭很多物种;太低,地壳便没有足够的物质维持生命。(参《混沌初开── 从科学观点论创造》,Hugh Roses, Ph. D.)。

结论是:上帝是生命的创造者和承托者。上帝不但不是人类的敌人,反之,祂是我们的创造者,我们慈爱的天父,我们的救主。祂在人类误入迷途,踏上死路时,前来拯救。“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五8)。上帝是爱。祂的命令是爱。上帝给人的诫命就是人类── 上帝的产品── 的保养说明书。

上帝为什麽憎恶同性恋行为?

上帝在祂的保养说明书上怎样论同性恋呢?上帝憎恶同性恋的行为。(参利未记十八22丶二十 13 ;申命记二十三17 至18;罗马书一26至27;哥林多前书六9至10;提摩太前书一9至10)

但是上帝憎恶同性恋行为的原因,绝不是因为心胸狭窄。从来没有人比上帝心胸更宽。现在的世界常把宽容挂在嘴边,却不能容纳反对声音,不能容纳上帝。上帝则完全不同,很多着名的无神论者活到七老八十,甚至九十多岁。上帝心胸宽大的程度令人难以理解,致很多人常问:“上帝为什麽不消灭坏人和魔鬼?”

上帝不歧视人。祂拣选最卑微的人,看顾孤儿和寡妇。救主基督降世时,拣选了一个贫穷又平凡的家庭;耶稣在世上与被社会遗弃的人做朋友。祂叫瞎子看见,使跛子行走,医治痳疯病人,使坐在黑暗里的人看见大光。

上帝憎恶同性恋行为的原因更不是出於无知。上帝是全知的神。祂什麽都知道。没有人比上帝知道的更多。上帝无论做什麽事都有祂的全知作基础。上帝知道祂设立和赐福的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婚姻;上帝造的男女是异性相吸;上帝知道只有男女结合方能生育,让人类生命延续下去(创世记一27至28)。上帝知道孩子需要真正的父母。上帝知道什麽思想和行为使人蒙福,什麽思想和行为招来灾祸。上帝知道每一个长线和短线的结果。旧金山有一个法官说,他看不到同性恋婚姻对社会构成什麽害处。他说的对:他看不到。人的生命太短促,眼光也太狭窄了。种下去的恶果,有时尚未开花,人已一命呜呼。像马克思主义,像性解放的谬论,若不是经过多年实验,谁能知道这些理论会造成怎样的社会?人的视野和生命一样,是短暂和狭窄的。有时,碍於个人心智,到了瓜熟蒂落,自食其果时,很多人仍懵然不察。就好像美国有些法官,总极力维护色情贩子的出版和言论自由,说无证据显示色情影片与刊物会诱人性犯罪;但是当民众对烟商大鞭挞伐时,吸烟广告在法院也就成了引诱儿童上勾的罪证。

上帝知道,人不见恶果并不真没恶果。上帝说,祂知道祂向人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耶利米书廿九11)。上帝知道婚姻有益身心健康,结婚的比单身者快乐长寿。上帝知道同性恋带来相反效果。同性恋者中,患抑郁症丶自杀丶感染性病丶吸毒丶酗酒和家庭暴力的比率远比异性恋者为高,只有自我形象远远低於异性恋者。上帝知道祂是圣洁公义忌邪的,祂知道祂是烈火(希伯来书十二)。上帝不愿见我们引火自焚。上帝爱我们,祂对我们满怀善意,祂愿意看见我们蒙福,愿意我们趋吉避凶。所以才严禁我们做伤害自己的事。

谁是罪人?

当然,同性恋不是世上唯一的罪。上帝不只憎恶同性恋行为(罗马书一26至27;哥林多前书六 9至10;提摩太前书一9至10)。无论是“淫乱的丶拜偶像的丶奸淫的丶作娈童的丶亲男色的丶偷窃的丶贪婪的丶醉酒的丶辱骂的丶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国”。圣经明说:“世人都犯了罪”(罗马书三3)。耶稣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马可福音二 17)。基督徒需要耶稣拯救,需要耶稣流血赎罪,正好说明基督徒本身都是罪人。我们只是回应上帝呼召,离罪归主的罪人而已。

耶稣基督的使徒保罗以自己为例,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祂一切的忍耐,给後来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样”(提摩太前书一15至16)。很多人误会保罗歧视同性恋者。其实不是。保罗说:“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那麽,他这个罪魁就没有资格指别人犯罪了吧!对吗?

这想法不合逻辑。难道一个痳疯病人就不能坦诚地对同病相怜的病友说:“你患了痳疯”吗?难道一个癌症病人就不能对另一个癌病人说:“你患上癌症”了吗?当然可以。只要对方不逃避现实。

称病为病,称罪为罪,不必出於仇恨心态。可能只是坦诚沟通。

保罗对哥林多教会明说同性恋是罪後,紧接下一句是:“……你们中间也有人从前是这样;但如今你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并藉着我们神的灵,已经洗净,成圣,称义了”(哥林多前书六9至11)。那是说,哥林多教会里“也有人从前是这样”的;但是“如今你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并藉着我们神的灵,已经洗净,成圣称义了”。换言之,同性恋者,若接受耶稣基督的宝血赎罪洗罪,离开罪恶,跟随耶稣,也能成圣称义。“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耶稣)得救”(约翰福音三17)。保罗这罪魁很明白这一点。他说:“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祂一切的忍耐,给後来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样”。他深深领悟像他这样的人也蒙拯救,其馀的人也就一样能蒙拯救了。关键只是在那个人有没有认罪,悔改,接受耶稣的拯救。

结语

当人带了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到耶稣跟前,迫耶稣发动群众用石头打死她时,耶稣保护她,让群众自疚离去,不敢伤害她。但是祂对妇人说:“去罢,从此不要再犯罪了!”(参约翰福音八1 至11)

这句话可圈可点,耶稣拯救的人不是仍活在罪中的人。约翰福音三章17至19节说完了“上帝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耶稣)得救”後,紧接着就是:“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上帝独生子的名。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说得非常明白。上帝并不是永远不定人的罪。而人被定罪,并不是因为他曾干了什麽,而是因他拒绝真光,坚执黑暗。上帝是慈爱的。上帝也是圣洁公义忌邪的。神是爱,却轻慢不得的。(参加拉太书六7)

(原载於《中信》月刊tf5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f5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tf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