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時 代 熱 點

總目錄>>
 
欄 目:
目   錄(請點擊題目選閱)

分享到QQ空間
聖經是怎樣的書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五39)

林肯總統在致友人的一封信上說:「我閱讀聖經獲益良多。」聖經到底是本怎麼樣的書?

聖經是神的話,乃是由神所默示,非由人的智慧所寫成的(參提後三16,17;彼後一21)。聖經是神為我們存留的一本永遠不改變的書;它的教訓對古今中外一切人,同樣有價值(參太廿四35;詩一一九89)。聖經如水,「口渴的人當來……白白得生命的水喝」(啟廿二17);聖經如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彼前二2);聖經如飯,「我是生命的糧」(約六35);聖經如蜜,「眼晴明亮了」(撒上十四27);聖經如酒,「因聖言……我像醉酒的人」(耶廿三9);聖經如藥,「醫全體的良藥」(箴四20至22)

聖經的每一部分都是在靈裡寫成,因此研讀時亦需要聖靈的同在。正如倪柝聲說,聖經不是靠聰明、研究、天分高就能懂得,因為神的話是靈,必須有重生的靈的人才能懂。而王明道認定,聖經在那愛慕它的人心中越來越有興趣,並且對那些用功夫讀,且多明白它的人,總是新鮮可愛的!

~周慈美
(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工作)

(原載於《傳》雙月刊每日靈修2010年05月11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g_dev201005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每日靈修2010年05月11日(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