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時 代 熱 點

總目錄>>
 
欄 目:
目   錄(請點擊題目選閱)

分享到QQ空間

沒有錯誤的書
(聖經可信之七)

聖經作者的高尚動機

動機是行為的原因,也是它的解釋。古今無數欺詐的行為都是為了獲得自己直接或間接的利益。但不論舊約時代的先知或新約時代的使徒們,在當時掌權者的敵視及眾人的抗拒之下,宣揚上帝的旨意,不但沒有利益可圖,反會招來殺身之禍。他們的動機,除了忠於事實、忠於真理之外別無解釋。使徒彼得與約翰被當權者恐嚇時說:「聽從你們,不聽從上帝,這在上帝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使徒行傳四19-20)他們或傳講或記錄,顯然出於良心的驅策,而無其他合理的動機。並且他們是一群有道德,反對罪惡謊言,導人向善走向光明的人。

聖經是沒有錯誤的書

聖經中最後一冊啟示錄寫成至今已一千九百多年。在這悠久的時間中,沒有人找到它任何一點可資證明的錯誤來,否則它早就被人們廢棄了。有些膚淺之徒認為它有錯,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繼續深究,故此只是他們自己的錯誤而已。反之古人所寫的書,對自然的言論與今日的知識相比,常常錯誤百出,叫人啼笑皆非。例如印度教徒相信大地由許多的象,用背支持,象又站在一大龜的殼上。甚至古希臘大哲學家柏拉圖(約在公元前427-347年)認為世界是一巨大動物,由水、火、土、空氣組成,地震乃這動物的抖動而已。但聖經與現代科學卻有驚人的符合性,令人難以否認它的超然來源。今略舉例如後:

天上的星與海邊的沙

古時希臘天文學鼻祖黑氏(Hippachus),在公元前161至126年間,將天上的星編為總數1,080顆。直至十七世紀加利略發明望遠鏡後,人們才知道星的數目多到無可勝數。今日科學告訴我們,每一銀河系(Galaxy)有二千億以上個星球,即在二百英寸的海氏(Hale)望遠鏡中便可看見百億個銀河系。所以天文學家錢爵士(Sir James Jeans)說,星的數目可與全世界海灘上沙粒的數目相比;但是在希臘天文學家之前二千多年,聖經創世記廿二章17節中記載,上帝對亞伯拉罕說:「……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聖經幾千年前已經說出了今日科學家所說的話!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340 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g34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34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