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g image of header-workers in field]
[jpeg image of header with logo]
[Link to bigger picture]
[Link to bio book]
 
[Link to love book]

[Missionary Mrs. Siuwan Dorcas Ma Ho]
何馬小芸
Mrs. Siuwan Dorcas Ma Ho

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2017年11月份感恩與代求
「住了吧!靜了吧!」馬可福音4章39節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你在禱告中支持我,靠著上帝的恩典,到美國已一個月,謝謝弟兄姊妹對我的接納和接待。記得10月31日早上八時,全體同工大合照後,文怡帶領同工一同為我赴美禱告,繼而美仙送給我一本小冊子,內有22位宿生及9位在中心工作的校友,圖文並茂為我禱告的小冊子。我含著眼淚帶著複雜的心情離開中心,文怡、美仙和明信送我到清萊機場。

我們的團隊
宿生送給我的禱告手冊
承諾為我禱告的宿舍學生

第一站:三藩市

感恩,我與文香星期二當晚八時許到達美國三藩市中信宿舍。翌日早上的靈修,神給了我六個字!「住了吧!靜了吧!」我反覆的思想:主要向我說什麼?

在泰北的宣教生活,最懷念就是大海,所以每次到三藩市,我一定會到海邊朓望大海。這次也不例外,在文香的陪伴下,我們從唐人街漫步到碼頭,倚著欄杆眺望大海或坐在路旁的椅子休息。

因過去數月我的健康出了狀況,各方面都受影響,內心也有很多掙扎,這次述職外州和加拿大的行程都取消了,心中委實難過,已安排的聚會要爽約,期望已久能親自向支持教會及弟兄姊妹說聲謝謝的機會都沒法達成。10月31日是母親回天家一週年,現時亦不能與弟妹到父母親的墓園思念,而中心的事工也繫心頭,建築培群樓最後衝刺,11月的新學期有老師臨時請辭⋯⋯。主說:「住了吧!靜了吧!」

有三個主日在三藩市,牧者和弟兄姊妹都給我很大的鼓勵和支持。第一主日,三堂崇拜,原定第一堂15分鐘分享,而第二和第三堂是講道,但牧者體諒我的健康代替我講道,我只需分享泰北事工。第二個主日的講道,滿有主恩典和憐憫,會後與弟兄姊妹一同用餐,主裡團契,同心為宣教努力。第三個主日,神又藉著詩班兩首詩歌向我說話。第一首是「使命未完,薪火相傳。」詩歌源於中國1931年,當時中國是戰爭時代,外侵內患,許多宣教士受逼迫,性命不保,華福蘭宣教士(Frank Houghton)創作這詩歌為響應中國內地會呼召二百名新宣教士到中國傳道而作的。我清楚知道神向我講話,我流著淚對主說,「我軟弱,我無力,我害怕。」跟著詩班員讀出申命記31章8節「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然後唱第二首詩歌「祢扶持我,超過我所能作。」我流下感恩的眼淚對主說:「主啊!求祢用我!」

第二站:聖荷西

1。感恩節參加教會的冬令會,營會在寧靜優雅樹木参天的Mission Springs Christian Camp舉行,主題是:「使命、復興與傳承—— 以利亞生平現代詮釋」。感謝主,在營會中屬靈的生命被主的話重整。

2。離營後,藉兩次分享泰北宣教心路歷程,再次讓我回顧神當初對我的呼召,自己回應,踏上征途,四十年的宣教路程,觀看了神的作為,經歷神的信實和慈愛﹐神豐富了我的生命,讓我再次為著神的呼召而感恩。

3。在冬令會中,因舊患走路膝蓋痛,經好友介紹認識一位中醫師,出營後到他的診所,他為我診斷,不需要服藥,是「位點刺激療法」,他為我安排八次的療程,求神憐憫,讓我能有健康的體魄繼續向前走。

4。與May一起參加豐榮團契主辦的專題「伴你走過憂傷路」,對我有很大的幫助,為此而感恩!

感恩與代求

1。感恩:11月23日福利部同工密波,買到一條7.8公斤的大魚,密波親自下廚,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2。感恩:正當晨光學校新學期急需要英文和中文教師,神為我們預備三位從廈門來的青年,參與小學的英文和高中中文教學,為期三個月,請記念他們的適應。

在中心事奉23年的蜜波
廈門三傑

3。請記念12月24日永通教會將舉行社區聖誕節福音主日,請記念各項籌備工作。

4。請記念文怡將帶領12月30日中心全體同工年終感恩會,及12月31日主日崇拜講道。

雷煒文宣教士

5。請記念明年1月7日,中心將首次與泰國福音動員會(OM)合作,有分別來自美國、澳洲、英國及愛爾蘭七位青年,在中心三星期宣教體驗,領隊:雷煒文宣教士。

6。感恩:感謝各位的代禱和奉獻,新校舍培群樓建築,與教育部的工程總算告一段落。現中心需要在大樓前面建馬路及大樓左邊建廁所,求神賜智慧和能力!

要在培群樓前面建馬路
要在培群樓左邊建廁所

7。請記念:求神賜福我們的團隊,同工合意事奉,心靈強健,事主歡欣!

8。請記念:泰國人民需要福音,仍有百份之九十九,在救恩門外,請代求,唯有基督能滿足泰人心靈的需要,又請為第十世泰皇禱告祝福,有智慧和能力治理國家。

9。請記念:小芸的健康及繼續為未信主的家人(我的長兄和何牧師的嫂嫂)禱告。

謹此 敬祝
以馬內利!

與您同奔天路的

何馬小芸敬上
2017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