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恩宣教士代禱信2017年1月

親愛的代禱勇士,

平安!時間飛逝,2016年轉眼過去。回顧過去數月我及家人所經歷的種種,真是百感交集,一言難盡。2016下半年帶給我極大的挑戰和爭戰,但即使這樣,也看到以馬內利的神與我們同在,賜我們夠用的恩典。

七八月份一連串緊鑼密鼓的服侍與接待過後,收到媽媽在國內住院等待肺部活檢結果的消息,我心中那份隱隱的不安感愈發強烈。媽媽自去年六月因再次做直腸息肉割除術而在體檢中發現右肺有不明陰影,當時左肺恰也有炎癥感染,但經過一個多月的消炎治療,右肺腫塊仍然沒有退去,幾經安排才得以轉去省府大醫院復診。

我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立即趕回老家陪護在醫院同樣焦急等待結果的媽媽。媽媽看上去比半年前在泰國時虛弱消瘦了許多,幾乎連擡腿的力氣都沒有,真是讓我心疼萬分。加上國內醫院各式各樣的冗長檢查和令人壓抑的就醫氛圍,不禁讓人情緒低落。結果出來,媽媽被確診為右上肺腺癌,惡性程度較高。好在還算早期,可以接受手術切除肺葉。

九月初進行肺部手術,術後恢復一週,出院時卻因手術誘發了心臟病,又回門診看了三天,前後在省府醫院折騰了整整一個月。在醫院24小時日夜獨自陪護媽媽的這一個月裡,我身心疲憊的同時也思緒萬千。在外多年,對年邁的父母存著深深的虧欠,眼看著至愛的親人受病痛之苦,想到可能將面對生離死別,眼淚常常就忍不住湧出來。心中唯一的安慰是媽媽已經認識救主,感恩我現在還有機會在病床前照顧。

主的恩典確實豐盛,祂差遣了我們素不相識的主內肢體多次來醫院探望、禱告,送湯送水;又感動很多肢體在各地為我們守望代禱,給我們加油打氣。環顧醫院裡每日人頭攢動,成千上萬求醫的病患和家屬就像迷失的羊群一般苦苦掙紮,更深深感到人對福音的迫切需要。感謝主,藉著媽媽生病也讓我對絕癥病人及家屬的心情有了更切身的體會,熱切期望並抓住機會在病房中努力多傳福音。我也鼓勵媽媽反思自己的信仰,人的生命價值不在長短,而在於為誰而活。我們的生命在神手中,無論我們在世剩下的時間是多是少,能夠存著感恩的心盡力為主而活就可欣慰。

感謝神,媽媽出院後我得以繼續在她身邊照顧她,幫助她術後康復。患老年癡呆的爸爸得以暫時安置在當地醫院的老人康復科,而姐姐也得以安心待產。因媽媽年邁體弱,我們沒有進行放化療治療,僅用中藥調理。媽媽能夠回到熟悉的生活環境,身體慢慢恢復,也返回參加聚會,為主做見證。11月初,我重返泰國工場,媽媽與我隨行,方便我隨時照顧。

非常感恩的是,回來後短短一個多月,無論是在女子監獄,還是在社區幼稚園的中英文事工,我都看見神的手在工作。女子監獄的負責人為感謝我們給學員們提供的教導,開始邀請我們教學結束後留下來享用午餐。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吃“牢獄飯”呢!我們非常感恩,並希望有機會向“獄卒”們也傳講福音和分享主愛。尤為感恩的是,感恩節當天媽媽隨我一同進入女子監獄觀摩事工,在眾女犯面前做感恩的見證,並載歌載舞獻唱了一首她最愛的詩歌《我是一個蒙恩的人》。這首詩歌是媽媽在住院期靈裡低落時經常唱給自己聽的,現在也是她最喜歡唱的詩歌。歌聲結束時,全場靜默了半分多鐘,然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榮耀歸主!感謝神,媽媽因著這一次的服侍參與而備受鼓舞,滿心火熱要為主多做工。我們這一期的學員有差不多一百人,真盼望她們都得著在耶穌基督裡的救恩。

同樣感恩的是,姐姐於11月中順利產下一個健康壯實的寶寶,英文名Grace,小名佑佑。姐姐雖然是剖腹產,但恢復比較快。我們都感謝神的保守眷顧,讓母女平安。小佑佑能吃能睡,胖乎乎的很可愛。特別感恩的是,去年聖誕節姐姐一家三口準備來清邁探望我們。這也是小佑佑的第一個聖誕節,能夠跟外婆和小姨一起慶祝救主誕生,我們實在是感恩!

當我們滿心感謝,並專心投入主的工作時,我們的仇敵也是毫不閑著的。回顧過去數月,屬靈爭戰十分激烈。我自年初及七月初聽到一些令人困惑驚恐的聲音後,就很擔心會突然失去我最愛的媽媽。及至媽媽查出患肺癌,我也時常被各種死亡類的訊息暗示攪擾心神。在我們重返工場、奮力彌補耽誤的時間並展望來年新事工的拓展時,媽媽的身體變得軟弱,血檢結果顯示她體內的癌細胞有死灰復燃的跡象,一時間各種擔憂再次襲上心頭。在這喜憂參半,壓力重重之中,唯有靠神喜樂是我心中的力量。懇請您繼續切切為我媽媽代禱,治療和家事的安排將是個巨大的難題,願主憐憫!

在去年聖誕佳節之際,默想救主宏恩,在這多事之秋更別有一番體會。當生死擺在我們近前的時候,我們更深體會從天而來的那份恩典和愛,穿越時空、高山海洋,在今生將我們尋回,賜我們永恒的盼望。泰國去年因先皇去世,舉國哀悼,各教會的聖誕慶祝都只能安靜進行。惟願主開泰人的心竅,早日認識救主,得著救恩!

盼望您和您的家人在新的一年享有主賜的平安,並因認識救主而歡欣喜樂。願神豐盛的恩典常與您同在,恩福滿溢,愛主更深!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以馬内利,
子恩
2017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