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代禱勇士:

我於一月初因為鼻敏感及氣管敏感而導致發燒與咳嗽。發病時,我曾接受西醫診治,但體質不勝西藥藥力,以至身體更疲弱。後來改用中醫診治,服藥後,身體不適便減少了,不過仍需每星期接受中醫診治兩次,服食中藥多個星期。感謝神,我在身體軟弱中,得到肢體的服事,包括接送我看醫生及代為購買食物等,讓我親歷主耶穌的慈愛與看顧,亦讓我再一次深深體會到人的限制,正如詩人所說:「人算什麼?」

感謝主聆聽禱告,那位我曾提及因情緒影響體質而住院的婦女,終於可以回到自己家中休養。自我述職回澳後,探望她已大約半年,在探望過程中,我學習到對神的進深信靠。因為這位婦女的情緒很易受血糖、鉀、鈉等指數起跌的影響,對我與她分享神話語的認真態度都有所改變。所以她情緒低落的日子,踏出她的病房後,我都會有點失意地求問神:「何以她的情緒仍然這樣低落,而身體仍是這樣虛弱呢?我真不知再用什麼話語鼓勵她了!」當我感到有點無助時,神卻讓我經歷到這話語的真確:「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在石排灣服事長者的事工上,最近我一方面感受到屬靈的爭戰,同時亦感到神的同在與恩典。老友記小組的幾位穩定成員告訴我,她們參加了該區一個社團的活動,當中的負責人警告她們:「妳們既然唱了佛歌,便不可以去唱耶穌歌!妳們若繼續去參加耶穌小組就會不好的。」她們很感歉意地向我表達不會再參加我們的小組。我為她們惋惜和難過,也能感受她們內心那份無奈,因為每次在該區相遇,從她們眼神中能感受到她們很捨不得我們。感謝神,我們這位大元帥是勝過那管轄黑暗世界掌權者的神,祂親自保守與看顧這小組的另外八位長者清楚、真誠地信靠祂,渴慕追求如何成為主的門徒。他們已開始參加我所舉辦的長者初信栽培班。請為其中一位長者禱告,他因身體不適而回鄉住院,不能再參加這個班。也為這八位長者感恩,因為神親自在他們心中叫福音種子成長。祈求主耶穌保守他們的心志與身體健康,好讓他們一起在四月受洗。

主恩從歲首至年終都源源不絕地供應了我。記得於2017年在石排灣舉行聖誕嘉年華會,在籌備、舉行活動及與短宣隊的配搭上,我都學習了不少功課。其中最大的功課是接受出席的人數180人次,比前兩年少100。雖然之後了解到是因為當天澳門某區正舉行一個大型活動的緣故,但這事再次提醒我:只管忠心服事,果效交給神。

代禱事項:

  1. 我居住在香港的母親聘用了一位新的外傭,求主保守這位外傭是忠誠有愛心的人。
  2. 求主賜我足夠的精神力量,因為我經歷了一場大感冒後,至今身體仍然很容易疲乏。
  3. 求主賜我屬天的智慧及能力,適應教會在邁向自立時我所要擔任的角色。並願主賜信心、能力給將接任的本地同工及協助她的堂委肢體。

敬祝新春蒙福!

主的使女

麗思  敬上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