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g image of header-workers in field]
[jpeg image of header with logo]
[Link to bigger picture]
[Link to bio book]
 
[Link to love book]

[Missionary Kate]
凱 特
Kate


親愛的代禱伙伴:

七月回求後,中心求了一位負責管理教育事工的新同工,兒童之家也多了三位成員,現在一共有六個孩子與我們一起生活。至於農場方面,也求了新的同工。現在與新的同工互相配搭服事,一起嘗試發展新的活動。

兒童之家
教育事工新同工
農場事工新同工

7月中至8月中共接待了三隊短宣探訪隊,我們去了不同的村莊舉辦兒童事工。我們也開始在村裡發展圖書館事工,鼓勵當地的兒童認字識字。我們會定期在不同的村莊舉辦兒童事工和農業培訓事工,藉此與他們建立關係,慢慢地把神的話帶給他們。

短宣隊在不同村莊帶領兒童活動

我在這裡就快兩年了,時間過得很快,漸漸的了解村裡的文化。村裡人的生活真的很簡樸。住慣城市的人總覺得他們有很多的缺乏,總想改善他們的生活水準。如洗澡的問題,我不能明白為什麼他們喜歡在河裡洗澡,而不在自己家裡洗澡。就算家裡有浴室,他們並不是用淋浴,而是用泡澡,覺得很落後。我們在農場建的房子,浴室安裝了淋浴和沖水坐廁給他們,他們沒有用,就因為他們不習慣。這給我的反思是,不要把我自己的生活習慣套入別人的生活或文化。他們簡樸的生活我們不能習慣,但是對他們求說就很舒適。用個比喻求講,我是用筷子吃飯的,他們是用勺子吃飯的;我不習慣用勺子,他們不會用筷子,我不能要求他們用筷子吃飯,用勺子不也能吃飯嗎?現在我更能接受他們的文化,不再要求改變他們的習慣了(當然壞習慣需要改),而是我去接受他們這樣的文化習俗。

這些日子,時常與同工談論怎樣把福音帶進村裡。同工是神學院教授,受過高等教育,但是當他求到村裡服侍後,他明白到文化的不同,不能用他慣有的方法傳福音。他提到村裡的文化習俗與宗教是鏈接在一起的,所以我們傳福音的時候,不能強迫他們改變他們的文化求接受福音,而是我們怎樣讓他們在他們的文化裡也看到神的作為,從他們自己的文化裡認識神的存在和掌管。現在我們除了從教育方面求幫助他們認識神外,我們也要研究怎樣從他們本土文化中去認識神。

我們的學校計劃在明年新學年開辦,這段時間因為忙於很多籌備的工作,所以自己學習的時間減少了很多。但是感謝神,透過工作能實踐自己所學的,只是沒有太多的時間坐下求完成學校的功課。

10月初和11月初,另外會有兩隊短宣隊到訪,現在需要安排他們到訪時與我們一起服侍的事宜,希望短宣隊的探訪能把神的愛帶給村裡的人。

禱告事項:

  1. 活動中心工程順利進行。
  2. 與同工們的同心及共同視野求服侍神。
  3. 語言中心﹕給老師有智慧教課;孩子們有興趣繼續學習。
  4. 10月至11月短宣活動的安排。
  5. 我們申請學校文件的順利;求神指引我們怎樣為學校的事工做準備。
  6. 神賜智慧給我們,讓我們知道做村裡的事工。
您的同工
凱特敬上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