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中信专栏
差 传 文 集

目 录>>
 

Wheat field

分享到QQ空间

踏上征途

刘 国 安

中信宣教士方定宙传道一家四口,於2002年2月17日应主呼召,踏上征途。启程前,十四岁的女儿和十岁的儿子也忙於收拾,中信差传部同工开了三部车子来,协助搬运行李,送他们到机场,方家女儿的同学母女二人也来送行。一些装不进行李箱的东西,如何取舍,谁也帮不上忙,我们都感到爱莫能助。不但一些很有纪念价值的礼物和工具书要放下,就是他们座落在优秀校区的全新大房子,也要为主撇下,既未有买主,又未有租客,只好交给难以了解他们的亲人代管。就这样,凭信心,听主命,踏上征途,往南非德班(Durban)事奉。

未知何往

从Cupertino驶往三藩市机场,加上非常时期的严密检查手续,笔者既是差传部负责人,就得计算时间,宣布出发时候已到,非搬行李上车不可。我知道,这宣布是无情的,是残忍的。无论语气多温柔,在方家孩子听来,仍是难以接受。那一刻,我们都尽快用绳子绑好行李,突然,方家女儿问:“爸爸,在行李标签上写哪个地址?”方传道缄默良久,两眼凝视天空,无从作答;因为他真不知道地址是甚麽,也不知道行李应送到甚麽地方。最後,他从记事本找到德班一个信徒的住宅电话号码,对女儿说:“就写南非德班和这个号码好了。”我们都可见证,他们真是顺命而去,就像亚伯拉罕离开吾珥时,“…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来十一8)

未知何难

在把行李封口前,虽然我们尝试用家里磅体重的小秤去秤一下,看看是否超过航空公司所定的重量标准;不过心里明白这不一定准确,一旦到了航空公司柜台,发觉超重的话,怎办?当时,我只在默默筹算,心想,到时候我将超重的物件送到他们亲戚家吧。还是一位同工提出个好主意,请大家一同来仰望神,求祂引领,但愿能顺利过关;於是我们同心祷告。

未知主恩浩大

为节省经费,海外差传部替方家订了德国航空公司的机票,要他们花三十个小时才抵达德班。到了三藩市国际机场,只见该公司有五个柜台,职员多半是白人。排队等着办登机手续的,没有一个东方面孔,难怪服务员走过来对我们说:“到台北的,不在这里办登机手续。”我们谢过他的关心,就说明我们要去的是南非德班。最後有一位白人职员向我们招手,终於轮到方家办登机手续了!但谁也不敢奢望职员们会对我们有甚麽优待;然而,感谢神垂听我们的祷告,祂的安排真是奇妙,这位德航职员竟能用流利国语跟我们沟通!原来他曾去过台湾,学过国语,他更有一位姊姊住在南非,於是倾谈间,倍感亲切。

行李一一磅过後,发觉八件中有六件超重,两件还可以加载。神预备了这位善心的职员,建议我们将行李重新调整;他递给我们一卷强力胶带丶一把剪刀,还有一个空箱子,说:“先把行李调整一下,使符合标准,多出来的,就放进这空箱子里,我们会为你们运去,不另收费。来,那边柜台有个秤可以腾出来给你们调整重量,你们去好好处理一下吧。弄好了,我再来替你们把行李搬上输送带,送往德班。”

听见他这样说,我们欢喜得不敢相信。神果真垂听了我们的祷告,为我们的宣教士安排得那麽好,让他们一家顺利踏上征途!在此,求神使用方家为祂打美好的仗,在德班结果丰盈,荣耀归祂圣名!当然,还有赖各位忠心的代祷!

(刘国安牧师乃美国中信海外差传部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fnet/column/column.aspx?id=smelau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差传文集>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