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2月22日

成全律法的主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太5:17)

耶穌在安息日行神蹟,治好患病38年的癱子,並釋放了被撒但捆綁駝背18年的女人。再加上耶穌常常痛斥揭露法利賽人律法主義的偽善,使得不明白律法精意的猶太人,僅憑外貌斷定:耶穌不光不守神的律法,還想要廢掉神的律法。

不只是反對耶穌的猶太人這樣想,許多跟隨耶穌的門徒,也以為耶穌來是要廢除律法。耶穌既然看透人心,就宣告說:祂來到世上,絕不是為了廢掉律法,反而是要藉著完全遵行神的律法,使神的公義得到滿足。

其實律法原本是神為了愛人、讓人得益處而設立的,所以愛人的就是真正遵行了律法。耶穌在世界上因著愛,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按著神的心意成全了律法。

正因為耶穌是成全了神律法的義人,祂才配做神無瑕疵的羔羊,祂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寶血,才能除去世人一切的罪孽。基督徒可以重生得救,不是因為神廢棄了律法,乃是因為耶穌成全了律法。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2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