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6日

獻平安祭之例

人獻供物為平安祭(平安或譯酬恩)……必用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作祭司的,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所有的脂油……獻給耶和華為火祭。(利3:1-2, 14)

主耶穌獻上自己,為世人贖罪,使人免去神的忿怒,得著平安。主所獻的,既是燔祭,也是平安祭。

平安祭的特色是獻上脂油,即奉獻裡面最馨香、最肥美的部分。代表獻上最好,不只是被殺流血,連裡面的脂油和肺腑心腸都全然獻上(參來9:13-14)。

平安祭又稱酬恩祭,人得到了平安,就心裡感恩,獻祭給神。平安祭的祭牲也是必須沒有殘疾,即要獻上健康的、完整的、聖潔的、沒有缺陷的。

血代表生命,流血代表死亡,灑血表示基督用寶血遮蓋我們的罪,使我們逃避神的刑罰,因信靠主得著平安。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