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1月20日

即或不然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3:16-18)

尼布甲尼撒王命令全國人民敬拜他所設立的偶像,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三人因向神忠心,不肯拜他的偶像,便要被投進烈火窯中。可是他們三人一點不怕,仍然信靠神。他們的信心是「即或不然」的信心,即使神運用祂的主權不救他們,他們仍然信靠順服神。

今天,很多基督徒的信心是「如果」的信心──如果神賜我凡事順利,我就信祂;如果神讓我事業成功、家道豐富,我就感恩讚美;如果神讓我的兒女飛黃騰達,我就服事神……。這不是真信心,而是自我中心,只是利用神達成自己的心願。

真信心是「即或不然」,承認神有絕對的主權。哪怕神的旨意不合我的期望,我仍然尊祂為主,仍然信靠順服祂。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1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