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25日

在等候中服事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7, 10)

在現實生活中,等候並不容易。當然我們都信神會聽我們的禱告,祂不失信。然而從舊約到新約,等候神似乎是一個屢見不鮮的信息。亞伯拉罕等候神應許的實現、以色列人等候進入迦南地、猶太人等候彌賽亞救主來臨……,難怪祭司西面見到嬰孩耶穌之後,會這樣禱告:「如今可以照祢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路2:29),因為他終於等到了,心願已經滿足。然而當我反思,我們何時會開始覺得煩躁不安呢?不是因為信心失去的時候,而是等待得勞累的時候。只是,如果我們在等候時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作一些事,如談談話等,就不會那麼快感到疲倦。甚至會感覺時間一下子過去。所以,等候不能不作些事情,需要安排做一些任務。

今天,我們同樣在等候主耶穌的再來。在等候的期間,除了謹慎自守之外,很重要的是要善用我們的恩賜彼此服事。在服事當中,等候就會減少疲倦煩躁。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