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7月17日

自小培養屬靈根基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但1:8)

但以理被擄到外邦,還是個少年,就被召進宮裡。國王想用異國文化、語言、習俗來同化他和他的三個朋友,對他們來說應該不難。話說回來,陪伴在國王左右,吃住享受豪華,又有光明前途,對常人來說求之不得;但是這幾個少年卻立志不被同化玷污,堅決不用拜過偶像的王膳,確是非常難得。這個年齡,即便整日有父母督教,也未必有向善從善的心志和自我約束能力。那但以理的心志、勇氣與智慧從哪裡來?從他所信的神那裡來。試想,如果在他年幼之時,父母認為他年紀還小,來日方長,以後慢慢帶到神面前吧!一旦遇到不測風雲和意料之外的命運,父母不在身邊,那他們的幫助又從何而來?所以,基督徒父母們當意識到,哪怕孩子的學業壓力再大,也不能放鬆對他們的屬靈教導與幫助。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7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