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6月23日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太5:7)

幾千年的人類歷史,多少的以強凌弱,多少的搶劫擄掠,多少的仇恨殺戮。

從納粹德國屠殺滅絕猶太人,到日本人在南京喪心病狂的殺人比賽。現實的殘酷,使得心中沒有神的世人,塞住自己憐恤的心腸,不惜一切代價要成為強者。他們嘲笑人的尊嚴和價值,心甘情願地放下身段,邪惡地向野生動物效尤。於是逞強鬥狠的狼文化和叢林哲學大行其道,「槍桿子裡出政權」成為典型的信念與可悲的事實。

與世人的法則完全相反,耶穌基督卻宣告:「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耶穌基督的法則是一條真正蒙福的法則。因為如果人人都是憐恤人的人,那麼每一個人都一定會得到別人的憐恤。那麼每一個人就都蒙受彼此憐恤的福氣。

人若順服神的話,常常心中存著憐恤,並在生活中以憐恤待人。即使這個世界上的人都不憐恤他,全能的神的憐恤也必臨到他。因為神既然應許他們必蒙憐恤,信實的神就必定會兌現諾言。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6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