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3月11日

攔阻人犯罪的神

神在夢中對他說:「我知道你做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攔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著她。」(創20:6)

人很任性,常隨自己的喜好去行。我們真需要神攔阻我們犯罪,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亞比米勒的經驗是,神藉著夢攔阻他犯罪。神憐憫他,知道他是心中正直的。可是,正直的人也會犯罪,也有愚昧的時候。我們好像無知的騾馬,需要神用特別方法來阻攔我們,不然不會自己醒覺。亞比米勒接納神的攔阻,清早起來就立刻處理,懸崖勒馬,沒有鑄成大錯。人在思想、行為上都有做錯的傾向和可能,當神提醒我們時,我們應立刻順服接受。

面對引誘之時,我們容易一時衝動,事後卻後悔莫及。人的自制力是非常軟弱的。許多時是心靈願意,肉體卻是軟弱。正如保羅所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神啊,我們真需要祢用大能來干預、攔阻我們,像祢當日攔阻亞比米勒一樣,免得我們得罪祢!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3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