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3月5日

神另給

神另給我立了一個兒子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創4:25)

家庭是人生的港灣,也是憂煩的重要來源,從人類的第一個家庭開始即是如此。亞當和夏娃的兒子該隱妒殺兄弟亞伯,為人父母的該是何等傷心!可怎麼辦?殺了該隱為亞伯報仇嗎?可做父母的,如何能對自己的孩子下手?難道失去了一個孩子,又要再失去一個嗎?可不殺的話,又該如何才是對亞伯公平?父母在這種情況下,除了傷心欲絕加痛心疾首,基本自己無法「執法」。但生命的最終主宰是神,亞伯的血向祂哭訴,為父母的心也向祂哭訴。神為亞伯主持公道,讓該隱承擔行兇的後果。也安慰了亞當、夏娃的心,賜他們新的兒子。使他們因仰賴神而得安慰。

古今中外,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的憂煩是甚麼?神知道。你所經歷、甚至覺得無解的事,都不是結局。當仰望神,持續相信與盼望,因公義萬能的神會以祂的方式,按祂的時間,另賜安慰與補償。靠著神,苦不會白受,代價不會白付。

~李文屏(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3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