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3月2日

記念約書亞

耶和華的僕人……約書亞,正一百一十歲,就死了。(書24:29)

當一個卓越的領袖離開時,我們總以為他是難以代替的。因此約書亞承繼摩西時所受壓力可想而知。但當我回想約書亞的一生,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他似乎從來沒有想到要與摩西相比。聖經屢次告訴我們,他是在執行「神藉摩西所吩咐的話」。他沒有希望自己是摩西,也沒有要與他比較,反而甘心繼續作神的僕人和摩西的承傳者。他簡單接受自己是誰,從不作威作福,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

聖經不斷提到神叫他剛強壯膽,不要懼怕。這說明了他內心有所懼怕,但是他從沒因此埋怨,也從不退縮,也沒有顯出他內心的恐懼。他願意學習信靠神。如果說他的一生是爭戰的人生,絕不誇張,但他明白這是他的召命。

約書亞也顧念自己的家庭。不少所謂卓越的領袖,他們的家庭是破碎的。但約書亞是帶領全家一起事奉神,即使為事奉作出犧牲(參19:49-50),至終沒有影響全家的事奉。約書亞是一位忠心、顧家、沒有野心的神僕。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3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