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月24日

光明之子

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約壹1:5-7)

「光」是藏不住的,一個人裡面有沒有光,別人一眼就能看出來,甚至不用看就可以感覺出來,自己知不知道本人裡面有沒有光呢?

黃昏後,街燈亮起,我們從屋裡透過玻璃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得很清楚外面環境的人和物;當我們屋裡開了燈,往外看,窗戶玻璃變成了鏡子,上面映出的是我們自己的身影。

當我們裡面沒有「光」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別人的問題,而且還看得很清楚;當有「光」照我們裡面,我們才能看清楚自己存在的問題。如果對環境、對別人有不少的抱怨和不滿,出了問題責任都在別人身上,如此的光景,就要問一問:是不是自身處在黑暗中?

「神就是光」,祈求住在我裡面的聖靈光照我,帶領我脫離黑暗,除淨我一切的罪和惡,幫助我活在神的光明中;心中沒有詭詐,手潔心清(參詩24:4);愛神,與人彼此相愛,作合神心意的光明之子。

~信子(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1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