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月3日

剛強、仁愛、謹守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神從不給人一顆膽怯的心,那麼,膽怯之心是從何而來?

膽怯往往是由於破壞了「律」而產生的。一個人犯了罪就會膽怯,因將有刑罰緊跟其後,是憑自身的力量無法面對的。但神所賜給我們的心是:不犯罪的;也不靠自己能力去處理罪的後果,所以不膽怯。

更有進者,祂所賜的: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剛強是指能力,一個人的剛強與能力是由何而來?乃是倚賴祂的大能大力(參弗6:10)。可見剛強的心不是由自我的意志或情感而產生,乃是因著信靠神而來的。

神所賜的心的第二個特色是「仁愛」。仁愛不是懦弱,而是唯一能徹底軟化對方,真正征服敵人的武器。它來自「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5)

神所賜我們的心的另一特性,乃是「謹守」,或譯為「健全」、「穩健」,指一種平衡的心態,有紀律、智慧及能自我控制等。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1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