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27日

把握機會傳福音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9:4)

年輕時參加福音隊,到了台灣東岸的離島小琉球,兩星期前後有三、四十位隊員參加。我的小組有三人,我和另外兩位成員每早晨禱告後,便在那兒逐家佈道。

有一次來到一間小木屋,隔著窗戶看到有一位殘障人士在裡面,原來是個患痲瘋病的中年男人。他病情嚴重,鼻子和十根手指已經爛掉。一開始,我站在門口放大聲音跟他談道;後來更進入屋內與他並排坐在床沿,用福音橋向他佈道,談了二、三十分鐘,他雖願意聽,卻因長期生病,脾氣不好,一直抱怨拜這個醫不好,拜那個也醫不好,終究不肯接受福音。

我們難過、失望地離開了這家,因為他病得這麼嚴重,在病榻上受苦,卻依然拒絕福音。過了一星期我又去拜訪他兩次,可是找不到人。這經歷長久縈繞我心,常想,一個人在地上可能遭遇坎坷又重病纏身,如果又不聽信福音,真是慘上加慘。也更加明白為何「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提後4:2)。

~吳世芳(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