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26日

對新生王的態度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特來拜祂。」(太2:1-2)

耶穌是王,是從天降下來要拯救人類的王。對於這樣一位王,人們有不同的態度。博士(直譯作智者或有學問的人)對新生王有甚麼態度呢?

1.他們留意到有一位非比尋常的王要降生:「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真有學問、明白事理的人,對於這位王是不會不聞不問的。

2.他們尋找祂:「特來拜祂」,是誠意地尋找這位王,要拜這位王。真有智慧的人,必定會發現宇宙有一位創造者、管理者。真有學問的人,必定會發現耶穌非比尋常,必定來尋找祂,即使是千山萬水,也要找到和認識祂。

3.他們敬拜祂:「俯伏拜那小孩子」。他們慧眼識人,不輕視這小孩,向祂下拜,並呈上最珍貴的禮物,因為真知道眼前的小孩子就是那生下來要作王的。

真智慧使人認識救主並敬拜祂!耶穌降生已經二千年了,你對這位王有甚麼態度呢?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