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21日

抓緊應許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他們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為業。」(書13:1、6)

經過許多年日,居然還有許多未得之地,約書亞似乎不想浪費時間,紙上談兵地去分這些未得之地。對於約書亞沒有立刻為以色列人分地,加爾文有以下的評論:「雖然以色列人沒有攻取這些土地,但神提醒約書亞要相信神的應許,因為他們的懷疑,會叫神的名受到極大的虧損。

因此,神鼓勵並吩咐約書亞要盡他的本分來分地,不要忽略仍穩在敵人手中的土地,因為祂自會實現應許。神的應許即使尚未成就,我們也不要懷疑。因我們的信心是奠基於神,且聽從祂的命令。我們絕對不會失望。」(摘譯自John Calvin, Joshua, Calvin's Commentary, Vol. IV, P. 185)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