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19日

信心之旅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你不要因他們懼怕。明日這時,我必將他們交付以色列人全然殺了。你要砍斷他們馬的蹄筋,用火焚燒他們的車輛。」(書11:6)

約書亞領以色列人大戰迦南諸王,他見對方兵強馬壯,人數多如海沙,且擁有先進車輛,難免害怕。神就鼓勵他,再次向約書亞說:「你不要因他們懼怕,明日這時,我必將他們交付以色列人全然殺了。」

加爾文說:「信心是需要不時得到新的餵養,否則就會溶化和消失。」神知道我們的軟弱,但祂仍不斷操練我們的信心。祂鼓勵約書亞之餘,也吩咐他:「你要砍斷他們馬的蹄筋,用火焚燒他們的車輛」。這做法多麼奇怪,為甚麼不把聯軍的馬車奪了過來,增強以色列人的軍力?

答案是,神要操練我們的信心,讓我們單單倚靠祂。「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20:7)這正是我們面對屬靈爭戰時所當作的。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