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13日

智者之選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

我們的主常給我們自由選擇的機會,祂不會勉強我們,但祂總希望我們能作智慧的選擇。因為世界的路我們走錯了,還有可能再回頭。但永生和永死的路,可沒有回頭再來的機會,因此必須慎重地、智慧地抉擇。

主耶穌也把這兩條路的指標告訴了我們:永生的門是窄的、路是小的,要走這條路的人得付代價,不是那麼容易。而且不像走寬路般,海闊天空任人自由自在地行走,愛做甚麼都可以。走這路有時更會孤單、寂寞,找不到太多相伴的人,沒有熱熱鬧鬧的氣氛和場面。

這條窄路,不合世人胃口,不合世界潮流。因為世人是喜歡方便、容易、自由,不喜歡受約束、限制。世人也喜歡跟風、隨眾,風向哪邊吹,就倒向那邊。

能走上窄路而堅持不退後,必須有遠見、定見,你選擇走哪條路呢?你是一位智者嗎?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