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11日

敵擋福音的力量

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有一個銀匠,名叫底米丟,是製造亞底米神銀龕的,……他聚集他們和同行的工人,說:「……這保羅不但在以弗所,也幾乎在亞細亞全地,引誘迷惑許多人,說:『人手所做的,不是神。』……。」(徒19:23-26)

當福音在一個地方被廣泛傳開時,除了靈界的爭戰,也惹起世俗社群的對抗。以弗所城中從事和迷信活動相關的行業者眾多,當許多人棄假歸真時,那些製造偶像的從業者首當其衝,感到受威脅。於是他們連結同盟,借勢激起人們的反對情緒,群眾也盲目跟從,一場來勢洶洶的暴亂一觸即發(參28-29節)!

是的,今日福音在世界不同角落,也會因為帶來社會的轉化、更新,又或因神的子民持守著聖經的真理和價值觀,惹來對立、抗拒。就如近年在古巴、孟加拉等,教會有長足發展,但信徒卻面對激烈的逼迫和患難。

即或在歐美等有信仰自由的地區,教會也一再面對許多道德議題的挑戰。不認同世俗的價值標準,便動輒被冠以歧視之名。然而,我們必定要忠於主道,不違天示。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