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8日

假借耶穌之名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勒令你們出來!」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徒19:13-14)

耶穌的名在屬靈領域裡是非常重要、非常寶貴的。藉著耶穌的名,不但所求的可以達到天父面前,得蒙應允(參約14:13),而且污鬼惡靈一聽見祂的名,也都懼怕戰兢,從所附的人身上出來。

主耶穌給門徒權柄治病趕鬼,有神蹟奇事伴隨。但這樣一來,也吸引了傳假道的人仿效,想借用耶穌的名來為人趕鬼。

「士基瓦」原是一個拉丁文名字,而所謂「猶太祭司長」顯然是自封的,因為在當時以弗所這種外邦人的城市,絕對沒有這種身份的人物。經文形容士基瓦的兒子們「遊行各處、念咒趕鬼」,就像一群江湖術士般,借耶穌的名招搖撞騙。

假師傅、假先知從第一世紀便存在,今日亦然。他們雖然奉主的名做這做那,但到那日,主卻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太7:23)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