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7日

不作糊塗人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5:17)

我們幾時知道自己是糊塗人,走錯了路呢?掃羅因著婦女的一句話:「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撒上18:7)嫉妒之心便如火被挑旺起來,要追殺大衛。神為了保護大衛,並要顯出掃羅之不義,屢次交他在大衛的手中。一次,掃羅聽了大衛的話,良心發現承認自己有罪,是個糊塗人,大大錯了(參撒上26:21)!

話雖如此,他沒有真正的悔改,最後神的靈也離開了他。當非利士人要來打仗,他懼怕起來,竟去求問交鬼的婦人(參撒上28:1-7),結局悲慘。

在教會中,我看見有信徒也因著別人的一句話而寢食不安,與人不和,雖有人勸勉,並神的話不斷提醒,但因著老我頑梗固執,怨氣總是揮之不去,為魔鬼留了地步,甚至生出苦毒之念。在此情況下,我們作肢體的只好切切地禱告,懇求聖靈光照,使之離罪悔改。此外我們也要謹慎,免受其苦毒牽引而陷在罪裡。

求主使我們效法大衛待掃羅那樣,不計前嫌,討神喜悅。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