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3日

欣賞你的配偶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傳4:9-11)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2:18)於是人人都羨慕結婚,但許多人結婚後,活得比之前還不如,不是互相幫助,而是互相為敵,怎麼辦?

神設立婚姻,為男人做出配偶,且訂為神聖,因為「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兩個人在一起,有四種可能性:彼此攻擊,各自為政,功能重疊,互助互補。然而,能常常活出第四種的夫妻可能並不多。

為何人與人相處那麼難?因為人的罪就是把自己捧得太高,看不見別人的長處,凡事只想到我要怎樣,我怎麼受不了,對別人只有批評和意見,卻缺乏實質的幫助。

聖經說:「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就是不要那麼在乎別人的稱讚;要看別人比自己強,就是要懂得欣賞別人的長處,給別人更多發揮的空間。這也是夫妻和諧之道。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