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2月1日

用甚麼量器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

不久前我給孩子們借來了一個全新的室內滑梯。小朋友們好高興,爬上滑下玩個不停。最喜歡這個新玩具的是兩歲的小兒子。除了因這是新玩意,滑梯的高度也正好適合他的年齡。

可是玩了一會兒後,小兒子便坐在滑梯頂端不願下來,因為怕下來後滑梯便被幾個哥哥佔用。可是他又很喜歡往下滑的這種體驗,所以坐在上面「上下為難」,大家怎麼勸他都不願意下來,孩子的這種心態導致他和別人都玩不了。

這讓我想到主耶穌的話:「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當我們的人生以自我為中心,只顧一己的好處,不願意與人分享,也就無法更深經歷神的恩典和豐富。求主讓我們有博大的胸懷,用寬大的量器量給人,也不吝嗇地與人分享祢所賜的恩典,不論是物質上或是屬靈上的!

~凱麗(作者是紐西蘭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2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