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30日

約翰紐頓的蒙恩路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猶20)

約翰紐頓創作詩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歌唱出他一生蒙恩的心路歷程。紐頓1725年生於倫敦,從幼兒開始,母親常教導他聖經。他未滿七歲喪母,母親在過世前禱告,希望兒子將來能成為傳道人。不料,紐頓在17歲時,因為生活困頓,開始在運送奴隸的船上打工,性格因而變得急躁、暴戾,多年之後,被晉升為奴隸運輸船隊的一名船長。

1748年3月20日,船隊遭遇大風浪,船破幾要沉沒,他在危急中第一次呼求神憐憫。次日,他在驚魂甫定後頓悟悔改,並自覺從未有人像他有這麼多、這麼重的罪需要被赦免。於是寫下〈奇異恩典〉這首聖詩流傳後世,感動無數人心。他歸主後在家裡舉行研經聚會,又鑽研拉丁文、希臘文、聖經神學等。1764年他被按立為英國教會牧師,是一位溫柔滿有愛心的牧人。

讓我們在得救蒙恩後也效法紐頓,在真道上進深,藉著研經、禱告裝備自己,傳揚福音,正如主耶穌的兄弟猶大所勸勉的。

~周如歡(作者是教會牧者及神學院老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