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28日

姑嫂重逢

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羅15:7)

一位教會的姊妹告訴我一個感人的見證。某年她和夫婿開車載著六歲的兒子,從紐約南下往邁阿密州的迪斯尼世界遊樂城度假。半路上,將經過小姑的家,她心中很掙扎。過去一段時間,她與小姑之間一直有疙瘩,彼此相處不是很融洽,見面可能只添不快;可是親人過門而不打一聲招呼,又覺得說不過去。最後和夫婿商議好,按鈴說一聲哈囉,藉口趕路就擺手說再見。可是在不情願的見面之後,姑嫂彼此發現對方已經信了主,高興得相擁流淚,連夜點燈促膝長談到半夜。

在教會生活裡,我們很需要學習接納別人。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以神為中心,能欣然接受別人的過錯,原諒別人;會客觀地接受別人的批評,反省自己的虧欠,從其中受益,而不是心懷不滿。一個能接納別人的人,不只愛那些愛他的人,也能愛那不可愛,甚至頂撞他的人。

~周如歡(作者是教會牧者及神學院老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