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26日

不隨便離婚

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太19:5-6)

「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3節)這問題說明了人類的心態:輕看婚姻,喜歡隨意離婚,不管後果。主耶穌明確地告訴人不可以隨便離婚:「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6節)

創造人的主非常關心人類婚姻,因為婚姻影響家庭、社會,甚至整個世界的安定。人不可以隨便離婚,第一,因為夫妻已成為一體,有了非常緊密的關係;第二,因為這是神創造時的心意,是神配合的,目的是希望人有配偶,有幫助(參創2:18);第三,不希望造成淫亂(參9節)。夫妻若不是因為淫亂而離婚,再婚就是姦淫。

可惜,敗壞的人性不念夫妻「二人一體」的緊密關係,不體會神原本的心意,喜歡放縱肉體情慾,喜歡淫亂,隨便結離,以致人倫根基大搖動,社會風氣歪變。

今日社會不少問題,都直接間接和人隨便離婚有關。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