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24日

都是恩典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4:7)

活在城市中的基督徒,生活的環境多半是人造的,少接觸大自然,以為一切也可以靠人的掌控,容易落在一些俗世的、自恃的思想和意念中而不自知。

就如我們看教會,經常只是注意人數的多少,屬靈程度的高低,傳道人神學訓練的深淺,又或僅看重教會的經濟、建築、會友的成分、社會地位,甚或詩班或主日學是否具有水準或規模等。

我們也很重視自己的孩子是否聰明、學業成績優秀,長相是否漂亮、英俊,或收入、地位是否出眾,且常常與人比較,也就不知不覺落入自誇中。我們似乎忘了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是領受的。試想想,如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從神領受而來,又何需比較?哪有可誇之處?

基督徒每時每刻最蒙福的思想是:都是恩典,全是領受,一無所誇。故此也要毫無保留地把一切的榮耀、頌讚、感謝都歸給那賜恩的主!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