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23日

領受恩典之後

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我要在祂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詩116:12-14)

感恩節教導我們一種重要的人生態度:在順境中,我們可以完全歸功於己,也可以感謝神、感謝人;遇見難處時,可以怨天尤人,覺得全世界都虧欠自己,甚至憤而殺人自殺,也可以祈求上主,接受別人的幫助,從頭再來。哪一種態度更好?

人離開神,就會不懂感恩。詩人提醒我們要為神所賜「一切」的恩典來感謝神,不要忘恩負義,更不應忘記神的「厚」恩。

報答神恩不只用嘴唇,更應有行動。詩人舉起救恩的杯稱揚主的名,就是述說神的恩典,向人宣告神的大恩大德,好讓別人也能認識神,使神得榮耀。「稱揚」也可翻譯為求告,因此,常傳福音,多為主的國度禱告,也是感恩的方法之一。

詩人也要在人面前還願。古人還願可以獻祭,也可以把自己獻上,做拿細耳人事奉神。今天我們也可以把自己獻上,為主所用,以事奉,行動來感恩。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