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14日

操練節制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彼後1:6)

我有位朋友自小就養成一些飲食習慣,比如說喜歡吃紅燒肉、鹹魚等,即使後來移居美國,時間長了就想吃這些。每次回中國,帶回的東西中總少不了自己喜好的食物。他妻子多次說這些食品對健康無益,不為他煮;他總是在妻子出差時自己煮來吃。其實鹹魚、鹹肉無益,是很多人也知道的事實,但人有了這方面的知識,卻在飲食上仍不加以節制,縱然知道對自己的健康無益。

我們信主前有很多屬世的習慣,比如撒謊、欺騙等,信主之後也知道那些是主憎惡、不喜悅的罪,而且常從聖經中反覆讀到這些教導,但在利益和慾望面前,卻依然常常不堅定、不節制,或以別人不知道,或以下不為例來安慰自己而明知故犯。如此一而再,再而三,靈命也就很容易陷入泥沼,受到罪的重重圍繞纏累,不能邁步向前。

求主幫助我們操練節制,把主的話常藏在心裡;當聖靈鼓勵我們做某些事、或阻止我們做某件事時,切不可消滅聖靈的感動!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