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9日

埋怨無益

耶和華晚上必給你們肉吃,早晨必給你們食物得飽;因為你們向耶和華發的怨言,祂都聽見了。我們算甚麼,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乃是向耶和華發的。(出16:8)

俗諺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雖是老生常談,又是何等真實。一個人家庭是否和睦,事業是否成功,與他如何講話有極大關係。不可輕忽批評、埋怨話語的殺傷力。

以色列人經驗過紅海的神蹟後不到三週,就二度向摩西發怨言,第一次是在瑪拉,因為那裡的水苦不能喝。這一次是因為他們思念在埃及時可以在肉鍋旁吃得飽足,不只讓我們看見他們貪得無厭,更看見他們是如何喜歡發怨言。

當我們發怨言的時候,要記得不只是埋怨人,也是埋怨神。摩西說:「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乃是向耶和華發的。」

因為我們不同意神讓這樣的境遇臨到我們,或把這樣的人放在我們身邊。但如果我們相信神的話,會確知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些人或境遇臨到我們,必定有神的美意,埋怨於生命無益。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