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1月7日

爭戰與安息

於是國中太平,沒有爭戰了。(書14:15)

約書亞記是一本有關戰爭的書,不斷提及神吩咐以色列人要滅盡一切有氣息的。但是11章與14章也提及:於是這地從爭戰中得了安息。這樣的重複,叫我們曉得神至終的心意,不單是把祂的百姓從為奴之處領出來,更是要領他們得安息——進入神的安息。以色列人得以進入應許地,是進入神的安息的預表。而他們進入應許地之前,必須經過爭戰。

其實約書亞記所說的,那地的安息甚為短暫,但這重複的話卻是重要的,因為這是預表第二個將要來的約書亞——耶穌基督,祂要帶來永遠的安息。

基督藉著祂的死來買贖以色列和列國的罪。祂的寶血要洗淨一切信靠祂的人的罪。祂要再來,帶來真正的、永遠的平安和安息(參賽2:4)。

對基督徒而言,這真正的安息是我們今天可以享受的,但爭戰卻是得這安息必經的途徑。這不是與列國的爭戰,乃是與我們的罪的爭戰。我們唯有勝過罪,滅盡內心的敵人,才能進入神的安息——這是耶穌基督拯救我們最終的心意。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1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