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0月16日

作神話語的出口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弗6:19)

保羅是傳道老手,仍要請人代求,使他得著口才,能開口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秘。今日我們作事奉神的人,要怎樣做才能有效地查經、分享、傳福音呢?

1.要認識神的話。許多人只注重講的技巧,卻沒有深入理解和明白神的話語。然而,要服事神必須先勤讀聖經,更要先被神的話感動、更新和改變。

2.對人要有興趣。你愛人,就會對人有興趣。我年輕時極內向,因為要傳福音,只好硬著頭皮,不知不覺個性變了,不再那麼害怕,日後也幫助了事業,是意外收穫。

3.不只被神的話感動,更要遵行。一節經文特別提醒我:「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賽50:4)自己先受教才能幫助人。

不愛主、不追求、不受教,能言也不能作主工。西諺說:「空桶子敲得最響」,言行不一不只做不成主工,還會羞辱主名。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0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