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0月15日

恩典的管道

撒母耳平生作以色列的士師。他每年巡行到伯特利、吉甲、米斯巴,在這幾處審判以色列人。隨後回到拉瑪,因為他的家在那裡;也在那裡審判以色列人,且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撒上7:15-17)

撒母耳是個不懂得領兵打仗的士師。神揀選他出來領導百姓,是因為祂要在以色列人中間做新事:以往的士師,雖然能帶領百姓武裝起來對抗外敵,然而經過了三百多年,以色列人在靈性上並沒有多大的進步。最後,神不惜讓祂的約櫃被外邦人擄走。

但神並非從此不再顧念祂的百姓,祂藉著撒母耳傳達祂的話語,是要開啟一個新的時代,也要藉著撒母耳審判百姓,再次把律法上所記載的條文,落實在以色列人的生活中。

今日我們身處的世界,道德淪亡,價值解體。但神絕非不關心,祂仍要興起不同的人,成為祂這時代的撒母耳,傳述祂的真理,踐行祂的法則。當神的百姓落在黑暗中,那樣的時刻並非神不動工、無作為的時刻。但祂尋找合適和願意聽從祂的人,成為祂恩典的管道。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0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