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0月11日

盆栽的啟發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太7:1)

一個週末有庭院大拍賣,我注意到有棵植物只有兩片小葉片,從骯髒的陶土盆裡冒出來。工作人員問:「妳要買嗎?」我心想,它髒兮兮又乾巴巴的,有人會買它才是怪事!但這時我卻突然想起,家裡客廳窗邊下有個小空間,正好適合這盆子的尺寸。這時,賣家願意減價促銷,我便把它買下了。

幾個月過去了,它竟然長出一片又一片綠葉,如今已枝葉繁茂,且越長越好看。每當看著這盆栽,就想起我是多麼容易下判斷——從植物到人,就如:啊,看他一身刺青!看,她好胖喔!或他怎麼老是遲到!她的口紅塗的太紅,裙子也穿得太短了!

然而,神看人的內心,而不是人的外表或際遇。聖經提醒我們不要論斷人。反而要設法幫助人經歷神的慈愛、恩典。然後,在歲月中,也許便會見到神的恩典在他們身上,見到生命的改變。

求主幫助我們以神的眼光看人,常常看到在他們身上,有著主豐盛生命成長的可能性,有基督的榮美。

~周慈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0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