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10月7日

遵守主道

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眾人中間有一個女人大聲說:「懷祢胎的和乳養祢的有福了!」耶穌說:「是,卻還不如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路11:27-28)

這女人比那些不信的猶太人更有眼光,她看到耶穌的神性和超越,情不自禁發出讚嘆。耶穌沒有否定她,卻進一步說明最重要不是肉身的關係,而是遵守所聽到的道。

基督徒也常陷入昔日猶太人的錯謬。有些信徒以遵守了一些規條而沾沾自喜,以為自己更屬靈,高人一等。也有信徒和猶太人一樣,自以為是神的選民,能得救就夠了。他們強調因信稱義到一個地步,否定要遵行主道,甚至認為行道是律法主義;只要信,即使作奸犯科也能得救。

不錯,神確實白白賜下恩典,作奸犯科的人若真誠悔改,接受基督作救主就能得救;真心信主以後,不會輕易失去救恩。然而,那些真正接受基督為救主、又以祂為主的,決不會故意作奸犯科!千萬別本末倒置啊!

信徒若不行道,即使得救,卻辜負神的託付,羞辱主名,還會受虧損呢!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10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