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9月30日

下一代的希望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來13:4)

雖然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祂不是單造一人嗎?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祂願人得虔誠的後裔。(瑪2:15)

不少人以為千禧世代會因為教會對性別議題、科學及政治等等的立場而離開教會或基督信仰,卻忽略了「離婚」這因素。美國有研究發現:在單親家庭長大的美國人,只有21%每週參與宗教活動,而在完整家庭中長大的則有34%。在那些持守信仰的人中,只有31%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人會每週參與宗教活動,而在完整家庭中長大的則有43%。

一位學者路特(Andrew Root)在他的作品中,也談及離婚對孩童的屬靈影響不容忽視:在80年代,美國離婚率攀升,許多牧者、神職人員在教會中不再談及離婚,以免觸動正在掙扎的會眾。但也因為這樣,受影響的兒童感受不到信仰帶給他們甚麼幫助,漸漸遠離教會。

在今日的世代,基督徒唯有重新重視和回歸聖經中對婚姻及家庭的訓誨,才能為自己的家庭及身處的社群帶來希望。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9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