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9月21日

潰於蟻穴

……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林前5:6)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太26:41)

很多時候,我們的心靈出現問題,卻沒有注意。就像加州第二大、美國最高的奧羅維爾水壩(Oroville Dam),由於蓄水位一度超過警戒線,要緊急洩洪來保證安全。但洩洪道水泥內壁因長年受到侵蝕而剝落,甚至出現大洞。為避免洩洪道坍塌,最後得緊急疏散二十萬人撤離家園。其實管理部門早已知道問題存在,只是沒有正視。

我們的生命不也是這樣嗎?有時內心有問題、人際關係也出了問題,但我們常找理由開脫,或是擱置一旁,裝作沒事。但當考驗突如其來,如同災難臨到了,就會像「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撒但也在尋找我們的生命破口,向我們全面攻擊。

願我們常常警醒,樂意受聖靈光照。尤其當發現信仰與生命有破口時,無論大小,必須正視,並求主修補、醫治,並要時常清除罪酵,好教我們手潔心清,沒有破口讓撒但進攻。

~劉耀光(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9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