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9月16日

蒙福的等候

你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賽49:23)

聖經中多次強調,凡等候神的,必不致羞愧。學習等候神,是一生的功課。等待的過程中,最苦的是還看不到結果:該做的都做了,也不能再做甚麼了,只有憑著信心和盼望忍耐等候,如同「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雅5:7)

生兒育女,同樣也免不了要等候神。聖經中以撒的母親撒拉、約瑟的母親拉結、撒母耳的母親哈拿、參孫的母親、以及施洗約翰的母親以利沙伯,都在不育中禱告等候神,最後不但能生育,且所生的都被神所重用。

教養兒女同樣需要等候,有時孩子出現這樣或那樣不如神旨意、不如己心意的表現,我們不能放棄用神的原則來愛他們、幫助他們、指正他們。在我們教會裡也有這樣的例子:孩子曾一度非常淘氣,作了很多壞事。母親從不放棄禱告,後來她兒子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有了很多好的變化。上了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後在一家大公司上班,不到一年,又蒙神呼召去讀神學,預備一生事奉主!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9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