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9月12日

神興起的僕人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第二年二月初一日,耶和華在西奈的曠野、會幕中曉諭摩西說:「你要按以色列全會眾的家室、宗族、人名的數目計算所有的男丁。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外,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亞倫要照他們的軍隊數點。」(民1:1-3)

在神的眼光中,祂的百姓好像軍隊。神救他們出來是要他們作精兵。出埃及時,他們分作四大隊,每隊有領袖帶領。神的百姓在神面前雖是人人平等的,但平等中還是需要有領袖。

在神的子民中,作領袖的不是要約束人、轄制人。相反他是要幫助人,作眾人的僕人。而當日在神的子民中,領袖的職分不是自己爭取或競選而來的,乃是神按祂自己的旨意選召的,因神知道誰可勝任。

今天在主的教會中,我們不必勉強人來做主的工,也不應以財勢、地位來衡量人是否適合做神的工作。因神會繼續感動那些願作僕人的人出來,我們當求主也感動會眾,同感一靈,認同神所感動、差派的人。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下同,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9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