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9月9日

逼迫臨到

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又去捉拿彼得。(徒12:1-3)

基督徒信主後,主沒有立刻把我們接回天家,相反,我們活在世上,常面對世局的變化轉折。就如主耶穌升天後,教會在耶路撒冷發展了幾年,約到了公元43至44年,希律王便起來逼迫教會。

希律家族本是以東人,得到羅馬君王信任而得以管轄以色列這片殖民地。這裡提到的希律王,是殺害伯利恆之嬰孩的大希律的孫子「亞基帕一世」。他因想要討好猶太人,下手抓了雅各殺了,又將彼得收監。

聖經中確實有很多外邦君王對神的子民不友善,甚至逼迫殺害,但神的道從未因此便受到捆綁。今日在中國、在中東,以及世界許多不為人知的角落,雖然那些為真道而犧牲的福音使者和門徒不計其數,但逼迫患難反而讓主的門徒生命得到淬煉!當社會面對變化,信仰自由日漸減少時,神仍要使用祂的兒女,勇敢地為復活的主作見證,為教會「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西1:24)。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9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