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9月5日

追求長進

……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弗4:15)

這節經文在中文意譯版本是:在各方面都要追求長進,與我們的頭(基督)相連。

聖經告訴我們,基督徒當在各方面追求進步。請注意「各方面」這三個字,它包括了基督徒的整個人生。

人的身體都會逐漸衰老,這會影響我們的記憶與學習,但在我們還可以再求進步時,決不放棄追求,這是主對我們的心意。理由很簡單:1.因為我們必須達到主為我們所訂的標準。不長進就必退後,但退後就非常危險,不但不能為主所用,反而會被撒但所利用。2.基督耶穌自己也經歷成長——耶穌的智慧與身量,以及神和人對祂的喜愛都與日俱增。這樣,基督徒生命也有成長的歷程,也當不斷追求長進呢。

怎麼追求長進?秘訣是與我們的頭(基督)相連。人的身體從出生到成長,都受頭的支配與控制,因此長進的關鍵在於「連」——不斷地相信與順從。你應當在現實生活中常以基督為你的頭、你的主,祂不但在靈命、事奉上會帶領你追求進步;在學識、事業方面也能如此。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9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