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9月3日

為主築壇

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創35:1)

雅各的前半生常有錯失,但神不撇下他,而是不斷地磨煉他、引領他。當他離開舅舅家返回父家之時,並沒有回到當年神與他立約的伯特利還願,而是住到迦南後裔的示劍城,結果女兒底拿受辱,兩個兒子用計殺滅示劍城的男丁,並將婦幼財物擄掠一空。雅各唯恐全家人的性命會被示劍周圍城邑的人報復滅絕,不知所措。

神又一次明確地指示他,「起來!上伯特利去。」伯特利的意思是甚麼?是神的家、神的殿。雅各舉家到那裡,便為神築了一座壇,兌現當初向神所許的願。

我們在屬靈的路上,老我死去的過程也非常艱難,常有軟弱甚至偏離正路,在這樣的時刻,神不會忘記或撇下我們,仍以恆久的慈愛,忍耐等候我們回轉。

當我們省悟過來時,也要為主築壇:我們的家庭和教會就是我們的伯特利;在家中讓主居首位,在教會中委身服事,正是「築壇」的行動。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9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