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8月21日

自討苦吃

摩西、亞倫取了爐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向天揚起來,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瘡。行法術的在摩西面前站立不住,因為在他們身上和一切埃及人身上都有這瘡。(出9:10-11)

埃及地和埃及人因攔阻以色列人離去而受盡了痛苦。他們之所以受苦,是自己造成的,因為他們敵擋神、反對神。人許多時候自討苦吃是因為與神為敵。人與人對敵,尚且造成痛苦,何況與神為敵呢?

埃及之所以受苦,是因為法老頑梗剛硬,不然災禍早已過去。人不懂得從過去的失敗、痛苦中汲取教訓,痛改前非。甚至頑梗得不知臨崖勒馬,一錯再錯,便會造成不可收拾的悲慘結局。

「但法老見災禍鬆緩,就硬著心,不肯聽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8:15)在受苦的時候,人會苦苦哀求,務求難處快快過去。但難處一過去,人就食言,故態復萌。我們不要笑法老,其實我們和法老一樣,常自取其辱,自討苦吃;沒有從法老身上吸取教訓。

我們真要自省,以免落在那些不必受的苦痛中!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http://www.pastorlau.org,承蒙作者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8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