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7年8月20日

勿操縱神

以色列的長老說:「耶和華今日為何使我們敗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們不如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抬到我們這裡來,好在我們中間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於是百姓打發人到示羅,從那裡將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的約櫃抬來。(撒上4:3-4)

為甚麼以色列人的長老,在這次的戰爭中突然有一個意念,要把神的約櫃抬到戰場上來呢?因為當時中東很多外族人的軍隊,都有祭司、占卜者與可攜帶的聖物隨行,在戰場上可以隨時向神明求問,或當作一種保祐他們的「吉祥物」。這時以色列人的長老,也誤以為約櫃有這樣的功能。

然而,當他們把約櫃抬到戰場上,不但不能幫助他們打勝仗,甚至連約櫃本身也被敵人擄去了!神讓他們在這次戰事完全潰敗,是要以色列人認識到,他們所敬拜的主是不被操縱的。

人間的宗教是拜偶像的人帶著自己的期望,想要神明給他們完成,其角色不過是人的僕役。但基督徒來到神面前是以祂為主、尊祂為聖,謙卑地聽從祂的命令。

~徐道勵(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8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